黑金剛姬兜母蟲居然兩個月就不行了😞

 根據賣家的貼紙,應該是五月中後羽化——甚至不是出蟄伏。結果到我家第一天我覺得還沒出蟄伏於是把牠們一對放在了一個飼養盒裡,不料當晚就交配了起來——並且從第二天開始就一直在大口吃飯。

哪怕是算牠們當時就已經出蟄伏,那到現在也就兩個月而已,怎麼就不行了😭!難道是賣家騙我_(:з」∠)_

目前感覺可能有影響的因素包括:

1,賣家日期不準確;

2,昨天上午我關了空調出門,下午兩三點才回家開空調——是不是熱過頭了?但公蟲和中扁夫婦就沒這個問題;

3,大約一天多沒有更換果凍——是不是餓了?但同上公蟲和中扁就還好,換了果凍繼續吃喝;

4,是不是太早交配過了的緣故?(並且沒有做產房投產因為總覺得要補補營養)

總之就很可惜!!本來準備正好有這個機會自己繁殖一波黑金剛姬兜。現在母蟲升天的話也沒有餘興再另外買一對(我的龍牙姬兜夫婦雙雙做蛹室了)。算啦_(:з」∠)_本身買黑金剛就是因為那隻公蟲角特別小、特別離譜、特別可愛。

等龍牙姬兜羽化我要好好做繁殖準備💪🏻。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