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化了!!

 之前8月18日給一些蟲換土,就順手開挖了婆羅州龍牙姬兜夫婦,以及美東逆子。結果發現龍牙妹妹已經羽化,龍牙弟弟和逆子還是蛹。當時就被龍牙弟弟的體魄給震撼了不得不說🚬。當然美東逆子本來就沒指望體積和角能有多大,事實上也的確是小小角個體——總算胸角比頭角長倒是。

因為龍牙姬兜弟弟的蛹室被我挖塌了,就只能做人工蛹室。結果豎向的花泥人工蛹室因為我經驗不足,徒手挖出來效果很差。就想到之前看別人全部放試管/離心管裡羽化,於是我也找了個管子……知道羽化會有很多液體,提前墊上了紙巾。

結果十天過去(8月28日)他羽化啦!!而且是在我日夜顛倒的時候羽化了。估計我早上剛睡著他就開始羽化了。我傍晚醒過來都沒注意,等又到夜裡日行一看的時候才發現翅膀都收好了~

的確超多水,紙巾全濕了。
這根管子可厲害了,本來是一個冷水壺的附件(一直沒搞懂怎麼用),之前一直被我拿來壓土。沒想到可以打開,於是做了回蛹室。

沒忍住抓出來拍了照(* ̄︶ ̄)
白白說像裹了層焦糖一樣呢~
體長應在在68~70mm,沒有趕上他老爹(爹有72mm)。




Comments